JackieHCA

18年五一成都武侯祠一游

锦里——刘关张


路上见到的诫子书


进入


文臣廊









武将廊










汉昭烈庙






然后就是狭义上的武侯祠,有诸葛亮祖孙三代塑像。










之后绕过一圈到了惠陵,也叫汉昭烈陵,俗称刘备墓,有人说是真身墓,也有人说是衣冠冢








院内有杨慎的《临江仙·滚滚长江东逝水》

最后到了三义庙(因为当时人已经很多了,所以没好好拍)





武侯祠旁边有民国时军阀刘湘的墓,按当今流传的《刘氏族谱》说法,刘湘是刘备的后人(不过我也不敢确定)

后来我去了一下成都市博物馆,看见先主的画像和“刘备建汉”、“诸葛亮治蜀”





我以前听别人说人有时去一个从未去过的陌生地方会感觉很熟悉,好像以前去过,这种现象无法用科学解释,或许真是前世去过,我去武侯祠就有这种感觉,有机会想再去,之前我去了五丈原诸葛亮庙,在贴吧发过贴。

(那些倒着放着的照片,我电脑上存的照片中还显示是正方的,不知为何传上乐乎成了倒的,而且乐乎上还没有旋转功能)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